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6月首周市场人气回升 重点挖掘消费和科技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7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市场观点指出,6月首周交易日(6月1日至5日)A股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展望下周,A股市场仍然有望继续震荡回升,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消费和科技板块投资价值,依然值得重点挖掘。
  杨德龙指出,6月首周市场走势较佳,人气开始回升,外资加速流入,这为6月整月走势奠定良好基调。“从4月初到现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外资流入A股已超过800亿元,即在年初全球市场大跌中流出A股的外资,目前已基本悉数流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体现出外资对A股优质股票依然非常看好。从流入板块来看,除了消费白马股之外,外资还买入了一些科技龙头股。”
  杨德龙指出,6月首周市场出现新的概念题材板块,且涨势不俗。但建议投资者切莫盲目参与概念炒作,还是要从基本面出发,聚焦公司长期投资价值。“长期要看其能不能落实到公司业绩上来,能否真正做大做强,这是价值投资需要具备的素质。”
  展望下周,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仍然有望继续震荡回升,6月大盘有望收复3000点失地,但结构性行情依然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受益于政策利好的科技板块,及受益于业绩推动、品牌推动的消费白马股,仍然是重点关注的方向。“科技板块里面的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已经在本周开始表现,预计下周还会继续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