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基金谭冬寒:医药股仍然具备性价比优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医药股行情,工银医药健康行业基金经理谭冬寒6月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今年市场增配医药显著,部分个股估值在历史高位,但医药股相对于消费股和科技股来讲并没有显著高估,甚至具备一定的业绩确定性优势和性价比优势。

  谭冬寒表示,全球疫情进展超过预期,对经济影响的程度和时间长度都可能比预期更大。中国成为全球表现最突出的经济体概率较大,经济可能率先恢复,政策亦有调节空间。股票估值呈现分子端受损(业绩受影响),分母端受益的情况(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偏好提升),预计指数呈震荡行情。

  谭冬寒指出,当前很多医药股已经在历史估值相对高位,这是因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资金选择拥抱有相对确定性的板块,显著加大了医药、必选消费品这些行业的配置。对于股票型公募基金产品来说,更多考虑相对收益,很少做择时操作。从相对收益角度,医药股相对于消费股和科技股来讲还没有显著高估,甚至具备一定的业绩确定性优势和性价比优势。所以并不能单纯因为估值在高位就看空做空,还是跟踪基本面趋势,去理解和尊重市场的选择。当前背景下做投资的难度很大,但也能有所作为。具体看,既关注疫情受益子行业的业绩超预期机会,也关注疫情受损子行业的业绩恢复机会。相对看好医疗设备、消毒防护耗材、创新药和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疫苗等高景气度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