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韩文强:优化“固收+”投资组合 择机加仓成长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捕捉股债投资机会,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固收+”产品景顺长城安鑫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499,C类:009755;下称“景顺长城安鑫回报混合基金”)将于7月6日至7月17日公开发售。6月29日,景顺长城安鑫回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文强表示,该基金的债券投资以中高等级国企、城投债为主,同时考虑估值和外部因素,聚焦“内需”和性价比高的新老基建板块,并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加仓业绩弹性大的成长板块。

  韩文强目前担任景顺长城股票投资副总监,具有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在投资风格上,韩文强坚持自上而下投资框架,擅长把握宏观经济、行业趋势脉络,并根据市场变化,择机灵活进行风格切换、行业配置、仓位调整,挖掘基本面扎实、景气度高的公司进行投资。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韩文强管理的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37.84%,在141只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中排名前1/5。

  据韩文强介绍,景顺长城安鑫回报混合基金将以大类资产配置为主,在固收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加以股票、新股投资等策略,在权益类资产和现金类资产之间进行灵活配置,使基金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优化投资组合。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固收+”实质上是一种投资策略,即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固收类资产,在力争获取稳健收益基础上,通过“+”多种策略,力求提高组合整体收益。目前,“固收+”公募产品主要包括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偏债FOF等。在低利率市场环境下,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单一领域投资难以满足投资者收益预期,“固收+”可充分利用资产配置的优势,把握股债投资机会,较好兼顾收益及波动要求。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基金建仓策略,韩文强表示,债券投资上以中高等级的国企、城投债为主,累积收益安全垫。股票投资上,考虑估值和外部因素,以核心配置为主,关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配置上会聚焦“内需”和性价比高的新老基建板块,后续若市场整体性调整,还将择机加仓业绩弹性大的成长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