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新经济”预计将继续跑赢传统线下经济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世诚投资7月1日发布7月A股策略报告表示,A股市场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体现出了超乎预期的韧性,而与此同时,疫情也将深刻持续地改变人们的工作、生活习惯。由此,部分行业将很难回到过去,如航空业等,而另外部分行业将呈现快速修复甚至加速发展。总体而言,未来包括线上经济(电商及相关、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在内的“新经济”,预计将持续跑赢传统线下经济。而与线上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平台及应用场景等诸多细分领域,可能会继续成为“牛股”的集中诞生地。

  在A股市场的资金层面,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该机构对于未来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抱有较强信心。在此之中,除了上半年A股的“财富效应”之外,更重要的是,居民部门的家庭财产配置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存量来看,房地产资产是居民资产配置的绝对“主力军”;从边际增量来看,包括权益资产在内的金融资产,将成为新的“生力军”。而在海外资金流入方面,尽管有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外资仍然通过“北上”通道净流入A股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基本上保持了过去两年的“跑步入场”的节奏。综合考虑到在主要经济体中,今年中国可能成为唯一能够正增长的经济体,同时A股市场偏好“优质资产”的趋势愈发明显,世诚投资对于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也继续保持乐观态度。

  对于龙头股的“估值溢价”,陈家琳认为,龙头股高溢价不是一个短期现象,而将会长期存在。因此尽管当前A股优质个股相对高估值的情况愈发明显,但仍能够以未来的业绩增长进行化解。在此之中,未来业绩确定高、且有相当增速的行业和公司,预计更能够保持高估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