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全面牛市或难再现 结构分化仍将持续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7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13%,深证成指上涨1.29%,涨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5.52%)、房地产(3.27%)、采掘(3.05%)。中欧基金发表最新观点指出,近期以上证指数为标志的传统周期权重板块大幅上涨,充分反映了近期对宏观经济基本面变化的预期:企业盈利逐季向上,流动性趋势宽松。国内随着复工复产基本完成,经济已在持续复苏,企业盈利也有望逐季修复。但经济仍有压力,需求不足是核心矛盾。对冲下行压力,流动性拐点未至,趋势性宽松是常态。盈利逐季向上、流动性趋势宽松叠加资本市场改革提速,共同构建出良好的内部环境。

  中欧基金认为全面牛市或难以再现,结构分化仍将持续。可以明显看到,在权重板块大涨的同时,前期强势的成长板块表现较为低迷,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一方面前期成长股涨幅过快,需要时间和空间的充分调整,其次,传统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在流动性宽松的条件下存在一定的补涨空间。但中欧基金认为如果拉长时间维度,市场对于成长性企业的期待仍在合理范围之内,企业估值相对于长期成长性而言处于较为适合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