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合资本崔同魁:关注消费回流和科技补短板两大方向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8月5日,千合资本投资经理崔同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对二季度及下半年经济数据改善的预期推动了居民配置资金及海外资金同时进入A股市场,而居民配置资金通过认购基金进入市场,进一步加快了机构化的过程。展望后市,崔同魁表示将重点关注消费回流和科技补短板两大方向。

  崔同魁称,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吸引国人海外消费回流变得势在必行。海南免税政策获得了进一步加码,一方面将有效促进海外消费回流,有利于国内消费升级;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国内免税集团的全球竞争力,提升其在全球产业链中的溢价能力。

  另一方面,科技补短板主要是完善国内供应链。崔同魁认为,完善供应链体系主要是寻找那些对国家安全和产业链条至关重要、但目前对外依存度较高的领域,以及国产化率有提升空间的先进制造业中的软硬件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