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郭堃:短期调整释放风险 核心成长行业仍是主线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吴娟娟)日前,长盛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堃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估值板块经过调整后风险会得到释放,市场经过调整后会更健康。成长性行业相对于和宏观经济正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在投资确定性上明显更高,而新基金或将面临较好的建仓机会。

  郭堃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首先,在经济大幅修复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未来全球流动性将依然保持宽松基调。其次,从估值上看,现在A股市场处于合理范围。部分公司估值略微偏贵,但离泡沫化还有比较远的距离。此外,近期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优质的行业、公司回调之后估值又变得具有吸引力。

  最近市场上关于低估值的周期品的修复讨论较多。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去看,郭堃认为,现在的周期品仅是阶段性的修复,但是要成为持续性的表现,难度还是比较大。

  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如何把握成长性机会?郭堃认为,还是要依托深度研究。只有深度挖掘企业的持续成长能力、壁垒牢固性、发展空间宽度,寻找被市场错误定价的标的,才能取得超额收益。

  郭堃指出,有三类成长性的机会特别值得关注。第一类是内需空间广阔的行业,典型代表为消费。

  第二类是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且国产化诉求强烈的产业。该类产业在之前国际分工背景下,非我国优势产业,如今必须不惜一切代价补足短板。其中,半导体芯片、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基础软件及操作系统等是典型代表。

  第三类是我国在全球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行业,典型代表为新能源、机械设备、消费电子等制造业。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长盛核心成长将围绕内需广阔、国产替代、全球领先三大机会布局,在消费(含医药)、TMT、制造三大成长性板块均衡配置,利用板块间的景气互补和风格互补,来降低组合波动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