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吴尚伟:坚持三维度择优选股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资深基金经理兼研究部副总经理吴尚伟915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中表示,选股主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在行业层面,关注行业的生命周期阶段和竞争格局,优选具有长期成长空间赛道,结合景气表现与估值区间,在板块间适当轮动;第二,在个股层面,优选子行业龙头股,同时关注相关企业财务表现,关注确定性高的优质现金流公司,龙头公司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具备规模优势、技术储备、品牌积淀等竞争优势,市占率将持续提升,行业首尾差距拉大,保证龙头公司ROE水平得到维持甚至提升;第三,选择DCF估值方式,现金流是企业经营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