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安基金:A股调整或接近尾声 四季度关注后周期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28日,诺安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从近期的资金情况来看,A股阶段性的调整或已接近尾声,科技板块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同时,随着三季度基本面修复的趋势逐步确认,四季度可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等低估的后周期板块。

  诺安基金表示,9月以来市场交投情绪较为低迷,比如最近一周A股日成交额约6000亿元,和7月高点的1.7万多亿元相比相去甚远。但若考虑到年初至今A股已累积一定程度的涨幅,加之海外疫情再度升温,投资者的观望氛围浓厚是可以理解的。

  诺安基金指出,通过统计发现,行情调整结束时,市场成交量大约会较前期高点缩减30%-40%。从这点来看,有理由预期阶段性的调整或已接近尾声。另一方面,外资虽在持续流入,但对A股的影响是在下降的。部分投资者担忧未来美股下跌可能会影响A股。从资金面看,过去几年外资是A股主要的增量资金。但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上半年股市资金净流入6000多亿元,其中外资只有1000多亿元。

  诺安基金认为,在阶段性的外围扰动预期下,市场的风险偏好下行会压制科技板块,但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下,科技板块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同时,随着三季度基本面修复的趋势逐步确认,早周期行业已出现上涨,四季度可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等低估的后周期板块。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回升支持银行、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板块低涨幅、低配置、低估值,历史经验来看,这些行业在四季度有可能会被资金追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