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布局产品结构升级、新消费趋势和服务消费三条主线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胡昕炜10月13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第十二场直播中表示,大消费板块未来增长空间较大,从A股历史来看,消费板块中细分领域表现靠前。从未来预期收益来看,或有一定降低,但不显著,应适当降低未来收益预期。他进一步补充,中国的消费行业是黄金赛道,当前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把握未来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第一是产品结构升级,较多行业中的高端产品销量均有所增长,寻找具有很强品牌优势和能享受产品红利的公司;第二是新消费趋势,当前年轻人消费比例增长,消费渠道和消费品类的改变,看好例如调味品、低酒精饮料、电子商务等细分领域;第三是服务消费,我国当前商品消费占比较高,但海外服务消费占比更高。随着经济增长,服务消费增长比例将有所提高,必需消费比例则会降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