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科技为矛周期为盾 选出“跑得又快又远”的公司

证券时报

  市场结构性行情分化日益突出,信达澳银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冯明远认为,中国科技产业繁荣前景确定,未来几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由新兴科技主题引领。当前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经济修复的顺周期板块性价比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据悉,拟由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日开始发行,新基金将瞄准科技与周期两大高景气领域,把握产业发展主线。

  寻找“跑得又快又远”的

  好公司

  从业以来,冯明远一直专注在科技成长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科技板块投资方法论——立足长期,做好案头工作的同时注重实地调研,深度分析产业变化,从空间和增速维度挑选“跑得又快又远的公司”。

  在冯明远看来,产业升级与国产替代是科技板块未来几年的投资主逻辑,国产替代空间潜力巨大。

  “要选出性价比高的企业长期投资,潜心做好案头工作是本分。”谈及投资框架,冯明远表示会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严格遵守传统公司基本面分析框架。具体来看,公司基本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企业发展研判、基于生意特征的财务分析以及动态估值评估等五大核心因素是他关注的重点。

  在众多坚守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中,冯明远特色鲜明。持仓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基金投资组合行业配置集中,持仓却相当分散。行业配置集中是因为,冯明远一直聚焦科技行业投资,坚守能力圈,持仓行业集中在所擅长的科技领域以确保基金具备足够的进攻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