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毅远方许智程:瞄准三大赛道 打造高纯度港股投资利器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021年开年以来,南向资金汹涌,一时间市场资金“孔雀东南飞”,南下香江掘金港股市场。在此背景下,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基金顺势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智程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港股性价比在全世界范围内都相当突出,将瞄准消费、科技、互联网这三大能代表港股市场特色的赛道来进行投资布局。

  资料显示,此次发行的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基金在港股投资上纯度非常高,该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作为在港股市场上久经历练的“选手”,许智程希望聚焦港股市场优质赛道,为持有人提供掘金港股市场的投资利器。

  南向资金汹涌

  1月18日,南向资金继续钱潮汹涌。当日南向资金净买入港股229.7亿港元,首次突破200亿港元大关。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2021年短短11个交易日,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达1587亿港元。南下香江掘金港股的资金源源不断。

  在许智程看来,港股市场在长期的低迷后,确实已经体现突出的投资性价比。数据显示,香港恒生指数曾在2018年1月底达到了33484.08点的高点,随后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之下,经历了长达三年的低迷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生指数报收27231.13点,距离2018年的高点尚且有18.67%的距离。目前来看,港股估值无论纵向看还是横向看,都处于“黄金坑”的位置。截至2020年12月31日,香港恒生指数的市盈率(TTM)为15.56倍,在全球主要指数估值中处于靠后的位置。

  此外,除了低价因素,港股的吸引力更体现在优质上。这两年,A股的市场风格非常明确,看重确定性,追捧核心资产,而中国的核心资产很大一部分都聚集在港股。除了腾讯、小米、美团等老龙头之外,可以预见,未来随着港交所加速改革和中概股回归浪潮到来,港股市场上将汇集越来越多的新龙头。

  “2021年我们非常看好港股市场,港股市场的性价比非常高。主要基于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港股估值非常低,即使涨幅比较明显的新经济公司、互联网公司,横向纵向对比依然非常有竞争力;第二点,大量的独角兽企业、龙头企业有望在港股二次上市、中概股回归,极大地丰富了港股的竞争力以及新经济的代表性;第三点海外经济持续疲弱,海外的流动性持续宽裕,叠加内地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向中性转移,A股收益率预期将会降低,港股将会吸引大量的海外以及南下资金,充裕市场。”许智程表示。

  锻造高纯度投资利器

  资料显示,此次发行的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有望成为集中投资于港股的高纯度掘金利器。参照许智程的投资经历,高纯度港股投资基金在他手中将会是“称手的兵器”。许智程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香港通”,在港股市场上有14年投研经验,经历几轮港股牛熊转换。他曾经在多地的顶级金融机构研究港股,深知海内外资金特点,善于把握港股市场投资特点。

  对于港股市场机会,许智程表示,依托弘毅远方基金产业研究的优势,将深度挖掘核心赛道的投资机会。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基金将围绕消费、科技、互联网这三大能代表港股市场特色的赛道来进行布局。具体来看,消费赛道主要关注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成本改善等带来的新趋势;科技方面主要关注5G供应链、国产替代、中国比较优势提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互联网方面主要关注数字化浪潮、互联网金融和智慧办公等带来的平台级机会。

  在具体的投资中,许智程投资有道,运用“三板斧”。“第一是选择好行业里的好公司,这类公司的关注度往往很高,属于可预期、可展望、可想象的类型,尽管估值相对较高,但是只要能够跟得住,戴维斯双击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第二是前瞻布局,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一般会选择有确定性事件催化的公司;第三是深度价值的机会,这类公司或因行业小,或因情绪低点,未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但随着基本面的改善,未来有反转的机会。”许智程介绍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