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人士:结构性牛市未逆转

中证网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

  上周市场小有波折,上周二出现天量成交,股指大幅下跌。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本次调整更多是技术性调整,引发本轮行情的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尽管市场短期内有调整风险,但是从中长期看,结构性牛市趋势并没有发生扭转。

  泽泉投资总监辛宇表示,每轮牛市都要消灭低价股,这是A股的规律,延续至今不曾改变。牛市里所有股票都会涨,过去牛市的时候都这样,成长股涨高了之后,低价股上涨是很正常的现象,是好事,钢铁、ST股票在补涨,说明市场的热度在提升。股民的交易行为学特征,喜欢便宜的东西,这个传统还在,一般来说钢铁等低价股上涨都是在阶段行情后期的突出表现。A股慢牛行情很少。一般来说阶段行情尾声时会炒低价股、垃圾股,历史上都是这样的。

  从去年开始,创业板是这波行情的龙头,如果创业板见顶,那就值得警惕。短期看,创业板的确点位较高,但在A股偏于博取价差收益的环境中,小盘股得到资金认同是市场启动初期的历史规律。展望未来,与经济转型相符合的中小市值股仍受青睐,特别是存在重组、并购预期的品种。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指出,一轮牛市反弹由三波组成:第一波:价值成长股。第二波:小票概念股。第三波:价值蓝筹股。现在开始走第三波,是今年行情的下半场。在下半场,上半场跑得太疯的“运动员”累了,不跑了,换成体力好的和新上场“运动员”表演。政策支持股市上涨,但不支持快速的、爆发性的、非理性的上涨,而是支持一个震荡向上的慢牛的上涨。长期来看资金面还是正流入的,但流入的前提是有足够产生可靠的赚钱效应的上市公司。如果大家都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那么这轮上涨长久不了。

  A股震荡向上是长期趋势,核心原理是全社会资产从房地产向股权方向配置。可以长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的A股公司还是不多,因此股市很容易涨过头。这时如果经济数据不好股市就会退潮,但资金总量毕竟有那么多,投资需求还是很旺盛,当市场跌到一定程度或者股票供给增加以后又会涨回去。

  德韬投资董事长张超表示,机构博弈的时代,比价值投资,比人性的弱点。任何机构把石头炒成黄金的价格,再厉害的机构也无法出局。因此真正的博弈基础还是价值投资。虽然有些机构资金优势明显,而散户人性弱点明显,更加具备贪婪和恐惧的特征。在2014年应该坚持真正的价值投资理念,同时克服自己同机构博弈的弱点,即恐惧和贪婪。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目前位置,出现天量就是大好事,对于市场而言,天量就犹如重磅广告,让一部分人短期害怕的同时,会让更多人的人对市场发生兴趣,天量过后就是天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