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前11月逾4000只私募基金成立 为股市增资3000亿

屈红燕中国证券网

   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近3000亿元

   大盘加速上涨,上证综指直指3000点,高净值客户也在加速入市。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1月底,今年一共有4195只私募基金产品成立,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接近3000亿元,而国内对冲基金所管理资金规模已经达到6150亿元。

   私募产品今年蜂拥成立。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发行的4195只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方式包括自主发行、借助于信托、基金子公司、资管通道、有限合伙等方式,其中信托产品是2929只,私募基金公司自主发行的产品数量为868只。截至2014年11月底,国内对冲基金总规模已经达到6150亿元,在去年3200亿元规模基础上,增长了92%,已经接近翻倍。

   私募纷纷发行新产品的背后,看好后市发展。汇利投资认为,居民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入股市是一个长期的资产配置趋势,由此导致股市的活跃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更不是一个季度两个季度的事情,而是一个3-5年的长期趋势,市场将进入一个具有明显赚钱效应的时期,各个行业和板块均有不错的机会。

   星石投资判断长牛慢牛行情已经启动,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行,A股估值中枢抬升,是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星石投资认为,估值中枢整体抬升对所有股票均形成利好,对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利好尤其明显,成长股在过去两年内大幅上涨打开了A股估值整体上行的空间,但其估值已经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整体估值中枢抬升对它的影响不是很明显,短期内它更可能高位盘整等整体估值抬升到一定程度后再寻机向上突破,星石投资整体仓位已经切换成大盘蓝筹股为主。

   远策投资表示,当前的行情主要由蓝筹股掀起,而在大盘频频历史巨量下,蓝筹股行情不会随便结束。远策投资仍看好A股市场未来走势,将结合公司对市场节奏的判断,利用市场的回调,随时择机追加配置。远策投资认为,未来大型蓝筹股的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大规模新增资金也会更偏好市盈率便宜、波动小、分红率高的价值股。因此逐渐增加组合中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比例,并重点关注受益改革的电力行业和受益于油价下跌的交通运输行业。、远策投资持续看好成长股中互联网应用相关领域,长期看好品种继续持有,如互联网金融、医药销售电商化、汽车后服务相关股票。(记者 屈红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