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暴跌300点 私募从容应对

期货资管网

  5月28日,上证从5000点高位暴跌321点。

  5月21日,上证综指4500点,期货资管网发文《乌合之众的狂欢》表达观点:“当卖股票成为一种从众行为时,你也许会发现流动性突然间消失了。”

  在买入即赚钱的疯狂盛宴中,“可怕的是,无论是大妈,还是勇敢的80后,在从半山腰向上攀登的时候,几乎都没有使用对冲工具的经验和能力。”

  我们认为,5000点,是这一轮牛市中对冲基金发挥威力的最佳时机。我们建议,私募要使用对冲策略,投资者要首先考虑配置对冲基金。

  根据期货资管网的了解,在5000点高位附近,私募已经将防风险放在第一位,提前通过调仓换股或通过股指期货进行保护。

  汇腾投资张维:散户力量越来越弱

  “创业板股票筹码高度集中,散户力量越来越弱。”广州汇腾投资总经理张维表示,一周前在减仓创业板股票的时候发现买盘太弱,于是在就全部清掉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将资金转移到券商和银行等大股票。

  “早盘中证500指数高开低走,势头不妙,迅速将股票减仓至四成仓位,并加上股指空单对利润进行保护,全天几乎没有受损。”

  张维管理的“财通-汇腾三号”管理型私募产品,4月25日成立,采用复合策略,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商品和股指,规模6100万。截止到5月22日,“财通-汇腾三号”净值为1.17;5月28日暴跌收盘后,净值为1.167。

  张维管理的另个一3000万专户产品,盘中卖掉所有股票,并加空股指收益39%;产品单日总收益率12.5%。其管理的汇腾定增2号基金,截止到5月22日,净值1.79,其中B级收益率192.3%。

  吴国锋表示:“这几天空股指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好几个兄弟私下里好心告诉我别逆势,无奈我的模型一直非常强烈的让我空股指,我只是选择相信模型。”

  王向洋: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吴 洪涛 :股票大机会已过,商品洼地有更大机遇

  善境投资吴洪涛在5月27日夜通过微信发出警示:股票的大机会已经过去!商品期货我们艰难地坚持了熬了许久,商品洼地有更大机遇。

  “明天一定还会涨,但我们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王向洋在本周一5月25日,就全部清掉股指多头,暂时离场观望。

  王向洋在周一交流的时候表示,“监管部门上周的警告已经很严厉了,但是股指周一还是强势上涨;创业板早就该调整了,但投资者太任性了,还在跑步进场。结果一定会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

  富善投资:富善致远CTA做空获利

  随着沪深300破5000,中证破10000,富善投资更加密切关注牛市之中潜在的隐忧。杠杆牛市是否会造成踩踏式出逃?监管层审查异常交易是否会扩大范围?百倍市盈率到底何时调整?

  5月28日,量化交易团队富善投资管理的富善致远CTA系列产品,在盘中多单止盈,反手做空获利,纯股指策略获利8%,单日策略组合获利约2.3%。5月以来,富善致远CTA系列获利超过25%。

  富善投资在发给投资者的交易总结中提到:“后市会继续暴跌式调整,还是重回上涨轨道,我们无从得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市上涨CTA会继续借牛获利,比肩权益收益。后市下跌,致远CTA会做空股指,提供稀缺正回报,成为深幅调整中的降落伞,牛市的安全带。”

  凯纳CTA策略:单日获利10%

  5月28日,凯纳投资旗下的的CTA策略产品单日净值平均涨幅高达5%;凯纳进取2号更是创下高达10%的单日净值最大涨幅。

  凯纳投资认为,对于量化投资而言,价格的波动是盈利的基础;无论上涨或是下跌,只要产生大幅的波动,凯纳策略均能从中获取超额收益。

  5000点:对冲策略的最佳时机

  我们还是维持自己的观点,5000点是做对冲策略的最佳时机。

  过去1年,股票多头基金疯狂表演,各种“神创”与“梦幻”交替上演,人性疯狂已极,各项指标极度偏离,该轮到对冲基金修理市场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