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筹网联手星澳国际 开创精品影视剧私募股权投资模式

证券日报

  6月23日,私募股权投融资平台蓝筹网宣布,与星澳国际文化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并联手北京天星亿源和浙江华谊兄弟(300027,买入),共同打造45集谍战大剧《小楼昨夜又东风》,旨在开创影视行业精品私募股权投资的先河。

  据悉,题材定位于备受观众喜爱的谍战剧情,蓝筹网CEO姚毅婧表示:“蓝筹网一直都很重视投资人的安全保障,重视项目完善的筹备和制作发行团队的成熟运作经验。蓝筹网从成立之日起,即定位打造精品项目,这个项目和我们的出发点相当契合。”

  影视剧与互联网众筹同台“飙戏”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文化娱乐产业总体规模将达到4500亿元,2020年更有望达万亿。在万亿级市场规模的驱动下, 文娱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与此同时,从萌芽发展到互联网巨头纷纷渗入,互联网影视众筹在国内历经5年,对传统影视产业的革新影响不容忽视,尤其在拓宽融资渠道、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和对互联网推广营销思维的应用不断成熟,体现出影视众筹的强势兴起之势。

  蓝筹网定位影视和传媒领域

  蓝筹网CEO姚毅婧表示,蓝筹网今年将主要定位于纵深影视和传媒领域的投资项目,就是为了慢慢培育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成熟度。她同时表示,蓝筹网和星澳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影视项目进行投资、融资、合作承制、发行等全方位的深度结合。

  根据资料显示,《小楼昨夜又东风》联合制作方之一,星澳国际文化传媒是一家以影视投资、艺人经纪、制作宣发以及泛娱乐产业运营为核心,融合新媒体与媒体广告为一条龙的传媒公司。

  目前,国内众筹市场发展虽然势头不减,但也暴露出一些浮躁的气息。市场缺乏的并不是平台和项目数量,缺乏的是真正的好项目和发现好项目的平台。

  根据零壹财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国约有160个收益型影视众筹项目上线,众筹成功率约83%,累计成功筹资约3.6亿。但在市场上,过度包装、夸大宣传、仓促上马的项目不在少数,导致投资人的利益缺乏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