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市近80家私募机构被“清理”

宗满意厦门日报

  昨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相关事宜的公告显示,《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实施以来,累计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记者在其网站查询得知,目前厦门登记并公示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机构为194家,相比今年7月底的270多家,少了近80家。这意味着,有近80家本地私募基金投资机构被注销登记。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但在私募机构登记备案前期也出现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等问题。前期大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长期未真实展业、“空壳”现象扰乱了行业秩序,影响了私募行业统计监测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按照《公告》要求,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将被注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