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差到不敢接电话 半年报告诉你哪些私募在裸泳?

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

  厂长的话

  顶级私募们的日子并不好过,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推出,那些在裸泳的私募们一个个浮出了水面...

  业绩不好,顶级私募连电话都不敢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近八成百亿规模的私募都处于亏损状态。这其中,不乏知名甚至是顶级私募展博,比如展博投资、景林资产、恒天财富、大唐财富等知名私募,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都低于-5%。在可统计到最新净值的33家百亿规模私募中,业绩最差的是尚信资本,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只有-26.76%;紧随其后的是富舜投资和昆仑鼎信,这一平均收益率水平分别只有-23.89%和-13.44%。

  对比之下,截止目前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私募蓝海一号,其收益率高达191.61%。

  一位来自上海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百亿私募业绩做不上去除了和市场震荡有关系外,还和私募本身规模过大,难以调动相关。

  一个插曲是,近期多名投资者反映,由于业绩不好,如展博投资、富舜投资、朱雀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甚至连客服电话都难打通。

  王亚伟愿赌服输,撤出“一汽系”

  曾经的基金一哥王亚伟今年以来同样业绩表现不佳、负面不断,旗下的千合资本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7.38%。

  不久前厂长刚刚报道了王亚伟重金投资的中科招商半年报净利润下降90%的消息,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最新公布的“一汽系”半年报来看,曾经大力看好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整体上市的王亚伟,已经大举撤离两只股票,彻底退出一汽轿车前十大流通股东,并将一汽夏利减持将近一半。

  因为表示无法按期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一汽系”上市公司在今年年中风波不断,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股价接连大幅下挫,知名私募人联合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上门维权,管理层发生剧烈变动等等。基金君发现,在风波未平之际,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已经大幅减持“一汽系”股票。

  一汽轿车中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外贸信托-昀沣3号已经不见踪影,而在今年一季度这两只产品分别持有一汽轿车3075万股、1278.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18%、0.91%。此次直接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可见王亚伟的减持力度非常大,至少均低于739万股(第十位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在一汽轿车这只股票上,王亚伟这次走得很坚决。

  同时,一汽夏利中报显示,王亚伟也大幅撤退,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外贸信托-昀沣3号、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二季度持股数量分别下降到1052.93万股、1568.98万股、1272万股,而原来持股较少的外贸信托-昀沣2号则直接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相比一季度,年中王亚伟减持一汽夏利超过3000万股,将近一半。本文综合整理至网络版权归本号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