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体育十三五印发后产业步入快速增长期 主题基金受益

金融界网站

  近日,体育总局印发《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旨在加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规划提出,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坚持改革创新,有效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优化竞技体育项目结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显着增强。

  中国人口多,客观上是全球最大的体育产业消费国。体育产业本身也属于典型的资本密集型产业,随着资本逐渐进入中国的体育产业,未来中国立足于赛事资源,其运营能力将借鉴国际先进的赛事运营,将会极大地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政策放开、资本介入和消费升级三重因素将为中国体育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赛事审批、转播权市场化带来的职业联赛产业链价值提升已经得到初步显现,体育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