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产品清盘上月环比上涨五成多

陈燕青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据格上理财统计,9月私募产品清盘数量为197只,环比上涨56%;从趋势上看今年下半年私募产品单月清盘量较上半年明显下降。本月清盘产品中,股票策略产品清盘数量占比较上月有较大回落,约为16.38%,事件驱动型与债券策略清盘产品数量占比相同,约为15.25%。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本月清盘产品中,有明确投顾或管理人的清盘产品为11只,其中到期清盘产品8只,包括5只债券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1只管理期货型基金。

  数据还显示,9月份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合计为1048只,较上月减少45%,跌幅超过8月份的33%,备案数量呈大幅下降趋势。其中当月成立备案的产品有667只,剩余381只均为9月之前成立的产品。虽然9月单月产品备案数量出现下滑,但三季度产品总备案数量依然远超过一二季度。此外,数据显示,9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为748只,环比下降11%。

  伴随着私募产品发行与备案的双降,百亿级私募机构9月份发行产品数量呈下降态势。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9月份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12只产品,较上月(17只)减少2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