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稳利债基发行

任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融通基金公司日前公告称,融通稳利债券型基金(002798)于11月1日-11月30日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中国银行、融通基金官网等认购该基金。

  在当前债牛股弱的市场行情下,融通稳利将投资标的定位于纯债,不参与新股申购、不投资股票,只投债券。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超表示,今年以来经济表现平稳,主要原因是地产销售大幅回升带动了地产投资反弹,但国庆节期间一二线城市陆续出台了严厉的限购政策,地产销售将降温并导致地产投资向下,从而拖累投资增速。未来经济仍将长期处于L型走势,经济的基本面利好债市;资金面也是影响债券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来看企业贷款需求非常弱,基本靠个人贷款来维持,随着各地限购政策逐步落地,个人贷款增速也将下降,央行仍将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些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

  王超表示,融通稳利未来主要配置信用债,同时对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获取价差收入,配置资产的久期将控制在3年到5年之间,杠杆水平控制在130%以内,资产配置将适时地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任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