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沉寂近半年近期频繁调研 王亚伟将有新动作?

金陵晚报

  在沉寂了近6个月后,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可能再有动作。

  昨日,接近千合资本的知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最近公司调研工作频繁,客户联络增强,似有月内发新产品的迹象。

  沉寂6个月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披露的信息,千合资本最近一次发新产品还是今年5月17号。当时,千合资本和华润信托合作,成立了一款主投二级市场的信托计划,此后至今再无动作。

  对比明显的是,今年5月份以前,几乎每个月千合资本都会发1—2只新产品。

  和发新暂停步骤一致的是,过去几个月,千合的调研路线也十分难觅。以前经常出现在上市公司投资者调研记录或路演现场的情况也戛然而止。

  王亚伟和他的千合资本究竟在忙什么?对A股市场的态度又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

  此前,《金证券》记者从与千合资本合作的公募子公司相关人士处获悉,王亚伟开始偏爱股权投资,自去年股市暴跌后,与项目方创新创业人士会面已经成为他每周的必要工作之一。

  近期则有媒体公开报道王亚伟海外投资情况,称其正在布局中概股。

  重新开始活跃

  昨日,接近千合资本的知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最近千合资本的调研开始频繁,客户联络的频率也重新变高,似有月内发新的迹象。

  该人士坦言,王亚伟的主要投资阵地依旧是在A股,只是因为A股的行情,在等待时机而已。“但最近一年,我们也能感受到王亚伟在寻求其他的投资渠道,境外市场是一部分,另外就是股权投资等。一个是分散风险,一个是客户也会有需求。”他说。

  《金证券》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发现,上周千合资本确实调研了双汇发展,这也是近几个月唯一能查到的千合资本调研信息。

  对11月份的A股表现,目前就市场私募观点而言,大多数仍以谨慎为主。不过,记者从私募排排网拿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大家还比较小心,但在仓位上,仍有过半数私募保持在5成以上,希望可以在年底博一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