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松禾资本成立医疗健康基金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松禾资本7日启动了首只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专业化基金——松禾医疗健康基金,该基金将在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数据服务等相关领域投资布局。

  在此之前,松禾资本已在医疗健康领域频频出击,投资了包括基因行业领军企业华大基因在内的多家公司。松禾资本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加大了对海外顶尖华人创业团队的投资力度,包括投资摩方材料、烯湾科技、矩阵新材料、鹍远基因等。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说,对海外顶级华人创业团队有意识地引进和投资,仅靠民间力量难以形成气候。他建议,进一步发扬“政府搭台,民间唱戏”的风格,政府引导基金通过专业投资基金积极参与扶持民营企业出海购买先进技术,形成原创与引进并重的创新局面。(彭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