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11个月五成组合基金实现正收益

徐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组合基金策略对冲基金排名揭晓,“前海旗隆金融工程1期”凭借39.31%收益率位居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东航金融-汇富FOF1号”和“臣君-冉冉传奇家庭财富”,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是36.74%、31.14%,可见,前三名收益率彼此间差距并不大。

  首尾收益相差83.44个百分点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1月底,共有171只成立满11个月的组合基金策略私募产品纳入收益统计排名,前1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取得正收益,为0.69%,首尾收益相差高达83.44个百分点;收益区间在20%以上的仅有3只,收益在10%以上的有14只,78只产品收益率在1%以上。而14只产品收益在-10%以下。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93只,比例为54.39%,最高收益率为39.31%,负收益的有76只,占比44.44%,最大亏损为44.13%。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组合基金类型以信托、券商资管、自主发行为主,其中信托23只、券商资管产品35只、自主发行102只。从2016年上半年组合基金业绩来看,信托平均收益为-4.92%、券商资管为1.47%、自主发行1.78%。

  旗隆基金夺冠

  旗隆基金管理的“前海旗隆金融工程1期”,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9.31%,名列第一,累计净值为1.5861元,基金经理系代雪峰。资料显示,旗隆基金秉持着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以医药为根基,以信息技术和金融蓝筹为两翼,积极投资高成长、低估值的优质企业。

  排名第二的是“东航金融-汇富FOF1号”,收益率为36.74%,累计净值为1.367378元,投资顾问是东航金控,由田童、王倩担任基金经理。据悉,东航金控是属国务院直接管理的53家大型央企之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旗下专属经营金融资产的全资子公司,历经十多年发展,旗下总资产规模已突破1500亿元。拥有东航财务、东航期货、东航国际金融(香港)、汇添富基金、航联保险经纪等金融机构。

  臣君资本管理的两产品进入前十名,分别是“臣君-冉冉传奇家庭财富”、“臣君-幸福传承家庭财富”,分别以31.14%、19.06%收益率位居第三、五名。累计净值分别是1.1776元、1.138173元。

  好投投资江卓轩执掌的两产品亦入围前十,分别是“鼎实FOF母基金”、“鼎实FOF三期”收益率分别为15.04%、12.95%,位居第七、十名。此外,好投投资旗下另只产品“鼎实FOF二期”表现出色,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2.9%,排名第十一名,累计净值为1.1291。

  “九坤量化混合私募3号”、“博孚利聚强1号”、“泛融金-东方红2号”、“宝驰金牛一期”分别以19.58%、18.4%、14.71%、13.51%收益排列第四、六、八、九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