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储证券公布首批合伙人名单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如何建立长效可行的人才激励制度一直是整个证券行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作为行业内的年轻一员,联储证券的合伙人制度探索近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1月18日,联储证券在年会上公布了首批合伙人名单,共9人入选。

  根据联储证券四级合伙人的评价维度,在入选的9名合伙人中,资深合伙人2人,高级合伙人2人,一般合伙人2人,初级合伙人3人。入选合伙人的职位包含公司董事、高管、部门总经理以及营业部员工,涉及到了前台业务人员6人、中后台3人。值得一提的是,合伙人的平均年龄为44岁,最小的36岁,最大的53岁。

  利益捆绑 动态调整

  此次入选的9名合伙人,是联储证券的第一批合伙人。据悉,联储证券将根据2∶8原则,将公司最优秀的20%高绩效、高潜能卓越员工纳入合伙人考察范围。合伙人评选不是依靠简单的年龄、入职年限与职位关系,而是以多种维度的绩效和指标作为标准,根据一套严密的计算体系从多维度评价候选人,并经过审慎严谨的评选流程不断筛选并优先激励追求卓越和不断奋斗的核心骨干员工。

  联储证券总裁张翔东表示:“未来三年,公司会继续吸纳合伙人成员,对入选合伙人进行动态调整,建立市场化的退出机制,鼓励更多高效卓越的员工进入公司核心梯队。”对于入选的合伙人成员,联储不仅会给予他们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同时还会按照一定比例对超EVA以上的利润,给予合伙人二次分配。更具吸引力的是,联储证券会给予合伙人股权激励,当公司业绩达标,公司每年会以净资产为价向合伙人定向增发不超过公司注册资本5%的股票。公平合理的筛选制度、能上能下的灵活性以及与公司收益绑定的薪资收入,让公司与员工的利益息息相关,促使员工与公司共进退。

  经营业绩快速提升

  2016年,联储证券业绩粲然可观,同比增长率显著提高。联储证券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联储证券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94.52%。利润总额达1.96亿元,同比增长18倍之多,增长幅度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联储证券固收业务发展也分外惹眼。2016年1-12月券商债券交割量排名46位,比2015年前进18位。此外,联储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联储证券资管产品总规模达141.3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类规模达105.90亿元,占资产管理总规模的75%。

  证券公司未来的发展,离不开证券牌照的支持。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联储证券已从单一的经纪业务模式成长为全牌照综合类券商。目前,联储证券布局全国,从原来仅有的15家营业部,发展成为一家拥有57家证券营业部和18家分公司网点分布的综合类、全牌照的券商。

  张翔东表示,已把联储证券的发展划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会做全牌照、多网点的证券公司;第二阶段会成为有证券牌照的财富管理公司;第三阶段将会朝着有金融牌照的数据IT技术公司的方向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