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业绩年末大冲刺 先锋榜十强收益率超五成

投资快报

  年末是阳光私募全年业绩的冲刺阶段,广东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1.05%,加速刷新今年的最好记录!在由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上,前十强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超过50%。

  广东私募加速刷新今年最好记录

  近期沪指一路飙升,虽然美国大选结果偏离预期,然而丝毫未受影响,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沪指已站稳3200点,两市融资余额已超9600亿,达今年1月水平。中债全价收于125.85点,债券价格继续下行,较前期下跌0.10%。债券市场成交额约20.98万亿,较上期略微回升0.21%;商品市场成交量约9590万手,较上期下降了35.71%;持仓量约1550万手,较上期上升了7.17%;总成交额约5.18亿元,较上期下降了38.60%。

  年末是阳光私募全年业绩的冲刺阶段,诸多私募各展其能,同时也是广大投资者观察、分析私募的重要时刻。截止发稿日,从近期有净值数据披露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华南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1.05%,加速刷新今年的最好记录,其中44.40%产品录得正收益,55.21%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176.80%,最大亏损为-68.37%,首尾相差为245.17%。本期股票、相对价值两大主力策略平均收益分别为-2.56%和2.68%,均有一定程度的回升,尤其是相对价值策略本周运作持续向好。

  距离年终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私募基金年度排名战呈现白热化。在由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上,只有今年收益率超过50%的私募才能跻身前十。具体来看,尽管尚诚壹品资产旗下的产品尚未更新业绩,但依然遥遥领先,尚诚壹品丰年红利1号、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继续以176.80%、174.40%的收益率排在第一、第二名。排名第三位的是一二资本一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超过1倍。此外,辰阳恒丰1号、凡得幸福战略并购、上元1号、大树多策略量化1号、云梦泽-碧浪股指期货、深圳量华逆袭一号、一二资本二期均以超过50%的收益率跻身十强。

  股票策略榜黑马频出

  截至本期榜单数据统计截止日,沪深300指数报收3429.59点,较年初下跌8.08%,股指略有下行。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56%,其中39.39%产品录得正收益,60.20%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114.10%,最大亏损为-68.37%,首尾相差为182.47%。

  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不乏新人,如今年以黑马姿态杀出的一二资本,以及新出道的上元资本等。一二资本两只产品入选股票策略榜,分别夺得本期周榜冠军及第四名,其中冠军产品一二资本一期目前录得最新累计净值为2.1410,今年以来增长率超过一倍,但其投资风格是偏激进的,在一些弱势行情也会产生不小的回撤,该产品管理人是今年在市场上崭露头角的新锐投顾,其稳定性与管理能力需持续考察。

  辰阳恒丰1号排在第二名,产品运作1年半左右,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接近1倍,确实可圈可点。上元1号排名有所下滑,本期排在季军位,目前录得最新净值为2.0226,今年以来收益率为74.68%,该投顾投资风格较为激进,由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披露我们了解到,上元1号从之前举牌的新海股份(002120)中撤出并继续加仓其重仓股永安药业(002365),截至三季度末,上元1号基金持股102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46%,再度举牌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受重仓股影响,其净值在近期发生了不小的波动。

  逾六成相对价值策略产品获得正收益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今年以来相对价值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68%,其中66.67%产品录得正收益,33.33%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56.69%,亏损最大为-22.81%,首尾相差为79.50%。本期相对价值策略有了持续的好转,股市广播基金观察员认为,这归因于近期期货市场的强势。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上,深圳量华逆袭一号继续保持本期榜单的冠军位置,该产品是一只期货对冲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曾多次进入相对价值榜单前十,近期期货市场部分品种趋势明显,或是该产品近期净值大幅飙涨的关键原因。

  益沣成钜瑞对冲1号排在第二名,该产品成立以来运作稳健,在风险控制上做得相当不错。同为市场中性策略的微观世界量化对冲一号超量道游骑兵1号排在第三名,该产品今年以来大致稳健,但比排在第四名的量道游骑兵1号要大为逊色,产品初期出现过不小的回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