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动向:明星私募重阳投资为何去这家公司调研?

张译文野马财经

  知名私募机构都调研了哪些公司?究竟是何种价值,吸引了私募机构的关注?

  野马财经推出“机构动向”系列,让你跟随顶级私募,去寻觅最有价值的公司。

  寒冬之下,谁将逆势爆发?跟随顶级私募的脚步,让你的投资不再盲目!

  上周,明星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安洁科技(002635.SZ),重阳投资调研了建投能源(000600.SZ)、冀中能源(000937.SZ)。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野马财经了解到上周共计8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公募、私募、券商等机构)关注,23家公司被超过10家以上机构造访。其中,安洁科技(002635.SZ)、齐峰新材(002521.SZ)和德赛电池(000049.SZ)为调研热度前三名,分别被78家、58家和31家机构调研。

  附:机构调研一览图

  传统资源股备受青睐

  受益供给侧改革,冀中能源、建投能源等传统资源股越来越受机构青睐,以冀中能源为例,上周共接待25家机构造访,当前煤炭市场的供求情况备受关注。

  冀中能源回应调研机构称,目前煤炭供应紧张,国家相关控制政策松动,对276个工作日有所放开,目前公司执行330天的规定;对于公司的煤炭价格近期的涨幅情况,冀中能源表示,2017年以来,受市场影响,公司煤价有小幅下调,未来存在下调的压力。

  此外,受2016年煤炭市场好转的影响,公司的煤炭主业实现扭亏为盈;销售情况方面,目前,公司的煤炭销售情况维持平稳,没有出现库存大量增加的情况;焦炭生产情况方面,受市场影响,2016年四季度公司子公司金牛天铁实现盈利,但总体还是亏损;公司的资金情况方面,目前,公司的资金比较充裕,主要是由于2016年度发行了总额为30亿元的公司债券,且在各大银行尚有授信额度。

  看重“护城河”优势,实现逆向投资

  对于重阳投资持仓的风格方面,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曾对媒体表示,其致力于挖掘那些具有“护城河”优势、而且优势逐年加大加宽的企业,通过寻找未反映在股价里的价值和被市场错误归类的股票,实现基于中长期判断下的逆向投资。

  投资被市场冷落的股票并坚持投资决策的独立性,用低估值和较小的下行风险来补偿未来的不确定性,确定正确的投资逻辑后,认真求证并持续跟踪,坚定持有以收获公司持续超预期增长和估值修复带来的超额收益。

  对于“护城河”的理解,重阳投资认为专利、品牌、专营授权、规模效应、垄断等因素,客户高转换成本或者客户粘性,以及网络的竞争力效应等都可形成“护城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