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继鹿晗王思聪之后 马化腾也要做私募了

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

  小马哥也要进军私募圈了?!

  马化腾也要做私募了

  作为全球顶级度假村,一直坚持低调奢华路线的大溪地波拉波拉四季酒店突然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火”了。

  “火”的原因只有一个,据路透社说,由香港私募股权基金基汇资本和腾讯CEO马化腾等个人组成的财团计划收购这家酒店。

  马化腾有的是钱,有钱可以任性,他要买下波拉波拉四季酒店,应该说很正常。这样做,或许他是为了出于打造“富豪私人领地”的需求,或许是基于理财的考虑。这一切都很合常理,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马化腾和香港私募股权基金基汇资本组成财团计划收购这家酒店,就是说,马化腾也和私募搅在一起了。

  马化腾和私募走在一起,这并不是第一次传说,早在去年5月份,就有消息说,在价值17亿美元的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售股交易中,中国两大科技富豪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将成为其投资者。知情人士称,马云和马化腾将以私募方式购买太平保险公司此次出售的股票。

  看来,马化腾也许要染指私募了。

  小鲜肉鹿晗先一步涉足私募

  和私募走在一起的名人还不止马化腾一个。 2月6日,新希望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了清晗基金成立的消息。该基金是国内第一支由专业投资机构和新生代的艺人共同发起的。 清晗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各类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旨在扶持更多年轻的文化内容创业者。 鹿晗作为新生代偶像的代表,在新浪微博上拥有超过2800万粉丝。他曾在2016年12月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影响中国2016年度演艺人物”,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90后”。 据悉,清晗基金已完成了首轮募集,除了新希望集团,投资人还包括清科集团母基金、综合性影视娱乐集团华视影业等。

  不要以为这是鹿晗第一次接近私募圈,这位90后鲜肉早在清晗基金之前便踏入创投圈,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移动电商“达令”。而达令背后的投资人——IDG资本、红杉资本、今日资本等均为私募大鳄。

  国民老公是最早的私募网红

  常言道:凡事过一不过二,过二不过三,已经讲了二位和私募圈有关的名人,厂长还要讲第三位名人王思聪 .

  王思聪的头衔很多,“中国首富之子”、“国民老公”、“娱乐圈纪委书记”、“中国移动电竞联盟主席”、分答上最火的网红等。

  王思聪在2009年拿了老爸王健林给的5亿“试错钱”,注册了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该公司注册于2009年12月,备案于2015年8月,王思聪为法人。

  但由于该公司成立后并没有发行过任何一只基金,并且高管也都没有获得基金从业资格,随后在中基协的清理大潮中被注销。

  当然瑕不掩瑜,尽管没有发行或备案过产品,但王思聪实际上在股权私募投资方面收益颇丰,累计投资了22家公司,已经有5家成功上市。抛开他的好爸爸王健林,王思聪自身的身价大约也在40亿左右。

  从王思聪到鹿晗,再到新近加入的马化腾,私募圈里有这么多名人在闹腾,真是热闹非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