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飞出黑天鹅 私募:如果没有新热点跟进 A股将二次探底

钱江晚报

  美股飞出黑天鹅,全球股市受惊

  私募:如果没有新热点跟进,A股将二次探底

K图 000001_1

  近几个月来持续强势的美股周三突然飞出黑天鹅:道指跌1.78%,跌372.82点,纳指跌2.57%。道琼斯指数创下了2016年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则是2016年6月24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美股的大跌在全球股市刮起一股寒流:欧洲股市两连跌,A股在内的亚洲主要股市也全线调整。

  美国投资者恐慌指数VIX周三飙涨的背后,是特朗普身陷上任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特朗普被怀疑干涉司法公正,关于他可能被弹劾的预期正持续升温,最近几个月来,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将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的希望已经看淡。

  “特朗普风险”在全球资本市场上形成一股强大的冲击波。欧洲股市周三全线下跌,周四开市后继续全线下跌,昨天的亚洲主要股市也全线收跌。A股市场中虽然有金融股力挺,大盘一度翻红,但因担忧美股续弱影响A股,很多资金采取了离场观望的态度。收市大盘跌0.46%,失守3100点和五日线。

  “美股大跌是因政治风险事件所引发,后面会如何变化,这充满了不确定性。”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大盘缩量调整的背后已经反映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导致大量获利资金从雄安板块中涌出。雄安板块也成了昨天A股市场上最熊的群体,河北宣工等4股跌停,数字政通和先河环保等股也是大跌9%以上。不过,程先生提醒,特朗普政治危机对A股的影响只是短期的,很快A股就将回到震荡筑底的节奏中。

  “今天大盘直接低开在年线下方,这主要是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尾市雄安板块集体下挫,个股跌停数增多,昨天有21只个股跌停。代恒桥认为,大盘失守年线的走势低于预期,如果短期不能有效站上收复年线,大盘进行二次回踩确认的可能性就要大增。“短线来看,雄安板块明天早盘仍将惯性下挫,并带动大盘继续回踩,但这将引发技术性反弹,这就需要看有无其他热点能领涨。”代恒桥表示。操作上,代恒桥建议投资者在选股时仍然要考虑公司业绩,ST新都退市再次给绩差股拉响警报,投资者对这样的绩差股、ST股不得不防。

  歌道投资徐嘉隆也建议投资者短线要谨慎,他认为,在没有其他新热点出现的情况下,大盘会震荡走低,有可能再次考验3000点附近的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