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票策略榜:逾四成私募录得正收益

投资快报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4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0.7%,其中45.47%产品录得正收益,53.30%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28.17%,最大亏损为-36.30%,首尾相差64.47%。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4月榜单中,弘石成长1号证券投资基金排在榜首,截至月底录得最新累计净值为1.0600,今年以来增长率为28.17%,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2月2日,也就是股市暴跌之后,躲过了三波调整,不过该产品成立后净值曲线一直不温不火,很长时间内处于亏损状态,始终跑输沪深300,截至今年4月末,该产品累计收益为6%,年化收益仅为4.77%。

  银国达资产两只产品上榜,分别是排在第二的银国达佛山2号基金和排在第五的银国达佛山1号基金,这两只产品成立时间相差5个月,基金经理均为张鹰翔。《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银国达佛山2号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9日,虽然今年以来增长率为17.99%,但累计净值增长率仅为2.30%,年化收益仅有2%左右,而成立于2015年6月5日的银国达佛山1号基金今年以来增长率为10.84%,但累计净值增长率却高达48.27%,年化收益将近25%。这两个一母同胞的亲兄弟,仅是出生时间不同,命运却相差万里。

  恒泽小发资本证券投资基金位列榜眼,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1月21日,年以来增长率为14.55%,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2%,年化收益15.07%。该产品成立8个月后开始跑赢沪深300,随后净值曲线一路稳健上行。此外,4月股票策略榜排名后三位的产品累计净值均为负,这意味着投资人处于亏损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