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3季度私募业绩排行:14只股票多头策略私募赚超100%

Wind资讯

  2017年前三季度私募基金业绩排行:14只股票多头策略基金收益超100%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0月17日,共7169只私募基金披露了9月份的基金净值数据,故万得对已披露净值的私募产品进行收益排名统计。

  从各类策略私募基金前三季度业绩表现看,股票多头策略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8.75%,其次是多策略基金7.24%及组合策略基金6.92%。

  私募基金顶尖产品收益情况则较公募更佳,希瓦资产领跑2.45万只私募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前三季度收益率超100%,其中希瓦小牛3号作为多策略的亚军,收益率高达142%。希瓦系产品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38%,位列第一位。

  01 私募基金公司业绩榜TOP20

  截至2017年三季末,希瓦资产私募基金业绩喜人,收益排名前3只的产品平均获得138.43%的回报,位居第一。其次是优波资产,97.67%。从前二十名私募公司所在地区来看,集中在北上广深、浙江,其中上海地区数量最多,共占据10席。

  02 各类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

  前三季度,各类策略私募基金,除管理期货策略外,其他策略基金平均收益率均为正数。国内蓝筹股走势较好(沪深300前三季度涨幅 15.90%),股票多头策略基金也获得了平均 8.75%的收益率。

  注:成立日小于2017-01-01,最新净值日大于2017-08-01,剔除涨跌幅异常基金和净值不完整基金,下同。

  03 私募基金业绩榜TOP20

  在Wind资讯数据覆盖的全部披露净值的24542只私募基金中,美港喜马拉雅业绩拔得前三季度冠军,浙江白鹭囊萤业绩也极其优异,几乎与美港喜马拉雅相当,另外希瓦资产延续了之前强势的投资风格,旗下小牛1号,3号和5号,均进入了前十。

  04 私募多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多策略是指采用多种互补的策略,以此来对冲策略失效的风险。排名第一的为浙江白鹭囊萤,该产品前三季度的收益为152%,而上半年收益第一的希瓦小牛3号收益也非常强劲为142%,位列多策略第二名,另外上元2号和相聚上善1期也表现突出,前三季度收益率超50%。

  注:同一私募产品有多期子产品,默认只取一期计入排名,下同。

  05 私募组合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私募FOF中,希瓦资产的希瓦小牛FOF以收益119%的收益率居首,主要是由于希瓦旗下多只产品收益率都较为高,而私募FOF大部分都是投资内部的基金。

  06 私募管理期货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期货量化策略多种多样,以CTA(趋势跟随)策略为主,兼有套利,对冲等策略,前三季度云新隆盛以99.34%收益率占据分类榜单第一,巨牛投资管理的进取1号、厚石量化对冲2号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名。值得注意的是,管理期货策略业绩波动比较大,因为上半年上榜的前20名产品多数没有出现在三季度的榜单中。

  07 私募股票多头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今年的以来,股票多头的策略表现极其亮眼,前20名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了100%,美港喜马拉雅以152%位列第一,景燊品质1期、否极泰分别以144.38%和140%位列第二和第三。然而,股票多头策略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主要原因是它们投资的市场集中在美股和港股,所以借助港美股牛市,很多基金能获得高额回报。

  08 私募股票多空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股票多空策略中,上元1号以91%的收益率排名第一,而最具巴菲特汇丰盈1号和投资精英之景林(A类)排名分列第二和第三,收益率为51.3%和40.9%。

  09 私募债券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债券策略中,领新固收3号以65%的收益排名第一,景曦3期增强指数和宽奇平衡稳健1号排名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收益率分别为42.7%和31.4%。

  *如需取得本报告的更多数据及私募产品信息,请关注“万得基金”公众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