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河日下! 昔日私募冠军罗伟广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吴娟娟) 广东证监局官网12月25日发布消息,昔日私募冠军罗伟广因未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事项等被出具警示函。
  证监局官网消息显示,经查,罗伟广作为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刚玻璃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时任实际控制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未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披露公司股份冻结事项
  2018年3月8日至4月10日期间,罗伟广所持金刚玻璃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累计达2128.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6%。罗伟广分别于2018年4月11日、4月24日签收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相关司法文书载明财产冻结的情况,但是未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金刚玻璃迟至2018年5月11日才披露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二、未配合上市公司披露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事项
  因金刚玻璃股价在2018年5月4日至5月8日期间出现异常波动,金刚玻璃于5月8日向罗伟广函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而罗伟广未配合上市公司披露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重大事项,导致金刚玻璃2018年5月8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的相关信息不真实。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三、未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披露股份减持计划
  2016年11月29日,罗伟广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签署《融资融券业务合同》,从事融资融券业务。2018年6月12日,因罗伟广质押在中信证券的金刚玻璃股份跌破维持担保比例的最低标准,且未按约定追加足额担保物或主动清偿债务,中信证券对罗伟广质押的部分股份进行处置,导致罗伟广减持金刚玻璃股份172.21万股,减持金额1241.88万元,减持股份占金刚玻璃总股本的0.797%。罗伟广在已知所持金刚玻璃质押股份可能被中信证券强行平仓的情况下,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平仓风险,也未按照有关规定在所持股份被强行平仓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四条、第五条、第八条的规定。
  据了解,罗伟广为2009年的私募业绩冠军。罗伟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8年,6000点降到3000点的时候抄底进去。底部有加仓,虽然一度大部分仓位都套得很惨,不过牛市来的2009年做得特别好,就把那个坑填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