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股票私募业绩:近4成亏损超20% 百亿级私募平均亏损13.24%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数据显示,2018年,近4成股票私募机构亏损超20%,中小型规模的私募业绩表现好于大型私募,百亿规模以上的私募平均亏损13.24%。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管理规模50亿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以上且机构成立满5年的38家私募股票机构中,2018年旗下产品平均收益无一为正。其中,仅有5家机构亏损在10%以内,占比13.16%;有18家机构亏损幅度在10%至20%之间,占比47.37%;有15家机构亏损幅度超过20%,占比39.47%。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中小型股票型私募业绩表现更好。排名第一的是规模在2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私募机构,平均亏损5.56%;其次是规模在10亿元至20亿元的私募,平均亏损9.11%;位列第三的是规模在50亿元至100亿元的私募,平均亏损10.70%。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私募排名垫底,平均亏损13.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