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发出2019年首份限期自查通知 相关私募2月底前提交自查报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吴娟娟)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2019年1月23日,部分私募基金收到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关于限期提交自查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共21条,要求相关私募基金管理人根据要求整体说明自身经营基本情况,并就要求的有关事项进行自查并逐条说明,就自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安排,同时要求填写自查信息表。有关事项包括实际控制人、股东、分支机构、子公司及关联方以及所管理私募基金投向的标的公司是否已如实在AMBERS系统填报,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公司自身是否存在参股或控股其他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情形等。

  《通知》要求,相关私募基金管理人在2019年2月28日前提交书面自查报告、整改安排及自查信息表。《通知》还指出,相关整改完成时限不得晚于2019年6月31日。如果未能在2019年2月28日前按要求提交自查信息,将会被协会转入异常经营程序处理。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自查为2019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首次自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