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科研究中心: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加速回暖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2月15日,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披露的研报显示,2019年1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93笔并购交易,同比上升15.57%,环比下降38.73%。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64笔,交易总金额约为1139亿元。 

  从行业来看,清洁技术行业位居第一,交易总金额为198亿元。其次是教育与培训行业,交易金额为186亿元。第三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交易金额为135亿元。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证监会日前明确表示将创造条件支持各类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以及试点可转债用于并购的政策从试点推出到落地实施快速推进,这一系列并购政策的松绑,将刺激已经企稳的并购重组市场加速回暖。随着政策的放松,2019年并购市场有望迎来机遇之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