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物流第一只人民币基金汇禾资本完成首期交割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京东物流发起设立的第一只产业基金——汇禾资本完成首期交割,基金规模15亿元,重点投资科技物流和智能供应链早期及成长期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完成全部募集工作。汇禾资本的投资者包括京东物流、京东集团以及上市公司、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资管平台等。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汇禾资本是京东集团和京东物流发起设立的第一只人民币基金,也是京东物流唯一一只人民币基金,京东物流将全力支持基金发展。

  汇禾资本合伙人孙浩表示,汇禾资本整体的投资策略将主要聚焦A轮到C轮的项目投资。今天的物流本质上是实物交易的基础设施,承载了仓(地)、货、车、人、数据、资金等生产要素,为各种新技术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场景。汇禾资本核心投资主题是“物流+X”,这个X包括供应链、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科技、智能制造等。汇禾资本将特别关注技术对于物流及供应链行业的推动和颠覆,如果说过去十年物流行业成功法则是规模经济,那么未来十年就是技术创新,这会带来商业模式重构,以及成本结构重建,需要用全新的视角来审视物流这一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