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20家外资私募霸菱投资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霸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霸菱投资”)于近日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成为第20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后,霸菱投资可向中国合格投资者提供国内股票、债券及多元资产投资服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霸菱投资成立于2018年8月3日,属于外商独资企业。2019年6月20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实缴资本400万美元。

  霸菱亚太区总监罗德仁(Duncan Robertson)表示:“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是霸菱中国业务的重要里程碑。多年来,霸菱依赖对市场的专业知识及全球投资视野建立本地业务,对于有机会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国内投资服务,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霸菱主席兼行政总裁 Tom Finke 表示:“霸菱对于在中国布局本地化经营保持长远愿景,未来希望将霸菱建设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

  据了解,霸菱投资是一家管理逾3170亿美元资产的环球金融服务公司,自 2007 年起在中国开展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为中国投资者提供环球投资方案。公司于 2018 年 8 月在上海设立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于2019年1月推出首只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