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鼎晖投资将针对机构投资人单独设立“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一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近日,在鼎晖投资发起的“新机遇:机构投资者与特殊机会市场”研讨会上,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表示,既要探索经济发展新动能,也要关注市场出清过程中资源重新配置、效率提升的机遇。   

  据了解,鼎晖投资将针对机构投资人单独设立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一期,该基金规模将超过现有夹层的特殊机会类投资规模。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夹层与信用基金创始合伙人胡宁在会上透露,鼎晖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一期的主要策略是对不良资产、困境项目进行投资和管理。 

  “八年前,鼎晖开创了夹层基金这个全新产品,也为中国的机构配置资产提供了一个新类别。今天鼎晖夹层已经发展成为以‘夹层与信用’为核心主题的一个大平台,里面不仅包含了以人民币为主的夹层主基金,还包括了以美元在二级固收市场上进行投资的‘亚洲信用基金’,而特殊机会投资基金正是鼎晖利用团队在夹层与信用投资方面的经验,结合当前市场形势,孵化的一个新产品。”胡宁表示,过去八年鼎晖夹层完成融资规模179亿元,这里面120亿元属于机构投资者的钱,其中26家保险公司投了超过77亿元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