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节前回调难改正面预期 私募瞄准三大板块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以来,A股市场受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持续震荡回调。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国庆节后市场的投资策略仍较为积极。在个股结构性机会继续被看好的同时,多家私募机构认为,经过本轮调整之后市场有望重新走强。其中,金融、消费、科技等成为私募机构聚焦的三大板块。

  多空研判偏积极

  来自A股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9月23日至27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A股主要股指在获利回吐压力等因素影响下,普遍出现小幅走弱。而值得注意的是,9月至今主要股指仍录得小幅上涨。在此背景下,目前私募机构对于后市的多空研判,仍以“看多”占据主流。

  对于节后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私募排排网上周周中发布的一份私募机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看多A股后市的私募机构占比达65.37%。相关私募机构认为,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期的临近,科技等行业板块的景气度仍然处于向上周期,A股整体也将会有较大的结构性行情。此外,不看好A股短期行情的私募比例,则仅为11.29%。持这一观点的私募机构大多认为,上市公司大股东逢高减持等因素可能会制约A股市场重新走强。

  中欧瑞博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表示,从中期角度来看,目前驱动A股市场趋势性上行的因素仍在延续。从外部而言,全球货币宽松仍在路上;内部方面,部分经济指标环比已经开始好转。整体而言,市场的整体上行还未结束,投资者在A股上的仓位,仍建议维持在进攻区间。

  天和投资的投资总监吴小富认为,从历史规律来看,国庆节后指数上涨的概率显著大于调整概率,并且当前内外部环境均阶段性向好。整体而言,虽然近两周来市场持续偏弱回调,但10月份A股仍将大概率在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展开震荡,并尝试向上冲击,向下空间和风险相对较小。

  看好三大投资机会

  在具体投资机会方面,随着近几个交易日科技股、医药医疗板块阶段性强势的偃旗息鼓,目前私募业内在看好的投资机会方面,也较前期更加趋于均衡和分散。其中,金融、消费、科技等行业,成为私募机构相对聚焦的三大板块。

  千波资产表示,财政部近日指出,金融企业拨备覆盖率超过监管要求两倍视为存在隐藏利润倾向。在此背景下,四季度银行股将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提升”,整体投资机会要显著好于上半年。在此之中,估值偏低的国有大行和盈利能力强的零售银行,在未来的股价表现上,更加值得关注。

  知远投资董事长柳正华认为,目前以白酒股为代表的优质消费股,股价和估值水平仍较合理,行业整体也继续处于景气周期。一旦经济形势好转,优质白酒上市企业等消费股的业绩会继续向好,股价仍有望再次走强。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行情可能仍将以震荡为主。而在此背景下,主流资金将寻找结构性机会,更加青睐科技成长。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泛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一两个月以来,市场风格整体仍以科技成长板块占优,这背后的投资逻辑就在于科技成长的基本面边际更加向好,比较优势突出。整体来看,虽然前期优质科技股累计涨幅较大,但结合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前瞻情况来看,科技股行情在调整之后延续结构性强势的概率仍然较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