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PE/VC对TMT行业投资较去年下半年放缓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10月18日最新发布的MoneyTree报告显示,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总量在经过2018年四季度锐减后,2019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均有缓慢回升的迹象。但总体来说,上半年投资数量较2018年下半年下降了12%,仅有1649起。2019年上半年,TMT行业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共878起,涉及投资金额148.96亿美元,环比下降47%,创三年来新低。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显著减少,单笔过亿投资数量仅有29起,环比折降一半。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及华中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分析指出,2019年上半年创投市场依旧疲软,但TMT行业投资数量季度环比开始回升。供给端大额优质项目的缺乏,是导致投资金额下降的主要因素。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TMT四大子行业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金额依然稳居榜首,达77.37亿美元,投资数量为651起,一些细分消费需求开始缓慢释放,易变现的投资领域受到资本热捧。科技行业投资数量最多,共计866起,投资总额达65.11亿美元。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活跃度下降,产业格局在重构中探索新阶段,如何打造差异化战略、经营优质内容并迅速变现,是企业能否获得资本青睐的关键。通信行业投资持续低迷,是唯一没有单笔过亿投资的子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