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经纬徐传陞:关注企业服务投资机会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日前在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经纬布局方向涉及多个不同领域,其中企业服务和产业互联网是重中之重,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徐传陞表示,总体来看,经纬在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的投资方向上没有太大分别,可能人民币基金会投资一些更硬核更符合中国技术升级的东西,比如从科研院所走出来的高新技术,就比较适合人民币基金。

  徐传陞表示,经纬今年新增被投企业大概超过60家,投资金额与去年持平,同时也在进行新一期人民币基金募资。不太关心资本寒冬,更关心的是三到五年周期中的投资机会,并在恰当的时间提早布局。

  徐传陞表示,2019年经纬在一些原来的项目上有所加码;去年布局了20家大天使项目,今年这类布局会相对少一些。总体项目数量有所减少,复盘前三个季度工作时,发现平均每周上会的项目只有去年的一半。

  徐传陞认为,投资要敬畏资本,敬畏创业的艰辛。从投资人来看,就是深入研究和长期布局,凶狠进取但也要稳健求进。

  徐传陞表示,对于投资人,投资和不投资,加码不加码取决于每个时间节点哪种策略更优,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与基金存续年限、基金布局策略,甚至股比以及创始人意愿等许多因素都有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