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投行:拟投资中信资本泛欧亚基金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12月13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投资两只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泛欧亚基金和SUSI亚洲能源转型基金。亚投行将通过基金促进私人资本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并为基金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做出贡献。

  具体来看,上述投资包括对中信资本泛欧亚基金7500万美元的投资承诺以及与该基金最多5000万美元的联合投资。该基金专注于对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部门的投资,使机构投资者能够受益于欧亚国家快速增长的经济和贸易流动。该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美元。

  另一笔投资是对SUSI亚洲能源转型基金最多5000万美元的投资承诺以及与该基金共同投资最多5000万美元。该项目侧重于能源部门,主要投资于东盟地区的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储能和微电网项目,使机构投资者能够受益于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能源转型趋势。该基金目标规模为2.5亿美元。

  “对两只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使亚投行能够分别提高其在欧亚地区和东盟地区的风险敞口,从而有助于现有投资组合多样化。这与亚投行的股权投资战略一致。”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D.J. Pandian)表示,这些投资还将使亚投行能够利用共同投资机会,获得相关的市场知识,并逐步建立行业专业知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