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煜研究:风险修复 静待春季行情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1月3日,基煜研究发布的报告显示,从主要市场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初值来看,判断全球经济已经回暖仍为时尚早,但与2019年前三季度的快速下滑相比,目前已经大致企稳。其中,美国经济的企稳,对全球经济影响重大。随着美联储暂停本轮降息周期,全球降息潮也临近尾声,而全球债市收益率也在近期出现走高迹象。

  债市方面,基煜研究认为,债券市场在2020年难以实现整体超预期,当前稳增长预期强烈,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已经提前下发,在此前提下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可能出现超预期上行,2020年上半年利率上行和信用风险并存,策略上中高等级信用票息贡献“稳稳的幸福”。

  股市方面,基煜研究认为,A股当前市场估值仍然合理,但修复已基本完成,2020年更多以结构性机会呈现,行业间、公司间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大,同时旧核心资产短期面临估值回归的压力,2020年需要投资者不断从估值合理性和盈利能力两个维度去挖掘新的核心资产,考验基金经理的主动选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