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回应“降薪”事件:员工积极响应 对短期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月18日晚间,针对倡议公司员工降薪一事,诺亚控股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疫情对该公司业务带来短期影响,但基于对中国经济及财富行业发展的长期看好,公司对短期挑战做好了充分准备。截至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近日,诺亚控股向全体员工下发“全员战‘疫’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在疫情期间(特指2月和3月),公司决定原则上不做主动裁员,所有员工(含海外)每月有5个工作日无薪休假。同时,倡议书还提到,在疫情期间,公司三位董事(汪静波、殷哲、章嘉玉)愿主动将薪资降为零,A+类核心管理层按照60%领取薪酬,A类高管按照70%领取薪酬,海外高管提请无薪休假。
  此外,诺亚控股在倡议书中表示,疫情期间员工也可以申请留职停薪,待疫情好转后,公司会根据工作的优先次序,逐步安排复工。诺亚控股认为,以上倡议是基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活着”是企业的最低战略和最高战略。
  诺亚控股还表示,公司各级员工全面响应上述倡议,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员工支持特别时期无薪休假的特別政策,而部分有实际困难的伙伴及武汉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公司将一对一方案定向支持。“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虽然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及财富行业发展,公司仍然要对短期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期间,和众多企业一样,公司业务无可避免地受到短期影响。目前,公司响应国家政策,妥善有序安排公司业务正常运转和客户服务。”诺亚控股表示,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在春节前后,公司已向境内外投资者分配投资本金及收益超10亿元。其中,诺亚控股已为投资人实现提前还款5.7亿元,极大缓解中小企业主客户在当下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
  诺亚控股表示,预计在2月底之前,将持续分配本金与收益超过2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