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有望成资金避险之地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全球市场情绪低迷,大类资产普跌。受此影响,上周A股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对此,私募机构普遍表示,A股的短期调整主要是跟随外围市场的反应,以及节后快速反弹中的一次修正。总体来说,A股回调的需求已经释放的较为充分,更可能成为避险资金的一大选择。

  海外市场调整波及A股

  重阳投资表示,目前海外市场正在经历类似春节前后中国相关资产下跌的阶段,市场正在对基本面情况迅速进行定价。疫情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但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对此,重阳投资认为,短期内海外疫情有不确定性因素,海外市场下跌从时间上看未见拐点,但可能已经较大程度上对负面信息进行了定价。

  受海外市场影响,A股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对此星石投资表示,A股的短期调整主要是跟随外围市场的反应,更多是外围市场带动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以及前期积累了较高的涨幅,本身也有一定的回调的需求。

  泊通投资卢洋认为,全球市场的波动和春节前后A股的波动一致,是基于短期因素的情绪导致。“其实A股市场近期一直在调整切换,时而科技类的公司走强,时而低估值板块抗跌。虽然一直上涨,但是过程中结构性调整一直都存在,走势健康。”

  更多资金或入市布局

  尽管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出现回调,但机构认为,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推进,A股回调的需求也已经释放的比较充分,因此A股会比海外市场更强,或许也可以成为聪明资金的避险之地。更有机构表示,A股短期震荡盘整,其实为更多资金入市布局提供了机会。

  星石投资认为,经过几天的调整,A股回调的需求已经释放的比较充分。资本市场的短期震荡盘整,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也是比较健康的,为更多资金入市提供了机会。

  源乐晟资产曾晓洁表示,疫情对很多上市公司的盈利会造成一次性的影响,预计利润预期将有所降低。但总体而言,疫情只会让消费延后而不会消失,疫情一旦结束,5G建设和消费将出现迅速的发展,所以2021年的盈利将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同时,A股传统类股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在流动性充裕和资产荒的情况下,好公司受到一次性影响,可能正是买入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