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预期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3月2日至6日)A股市场先扬后抑。在当前外围市场依旧震荡的背景下,多家一线私募机构预期,受经济基本面、估值优势、避风港效应等因素带动,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A股表现出较强韧性

  受部分经济体疫情扩散影响,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期并不乐观,上周美欧股市继续在低位震荡。其中,欧洲等股市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在此背景下,上周A股仍然表现出相对较强的韧性,全周主要股指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截至上周五(3月6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5.35%、5.48%、4.27%和5.86%。进一步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周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的涨幅,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中证500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大体相当。

  而在市场估值方面,A股股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的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3.07倍、27.17倍、30.24倍、59.97倍、9.51倍、12.33倍和28.01倍。其中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指的市盈率均保持在历史低位。

  私募比较乐观

  在当前海外股市整体未能摆脱低迷的情况下,有关A股市场能否摆脱外围影响、走出独立表现的判断上,目前多数一线私募机构的观点整体较为积极。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当前情况下,中国资产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中国依然有充足的政策工具和深度可挖掘的内需潜力来支撑经济稳健反弹。与此同时,从资产内部来看,目前股票的估值优势相较于债券十分明显。尤其从动态的股债比价来看,股票资产依然优于债券。在此背景下,卢洋认为,只要海外市场不出现连续快速下跌,那么A股就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表示,尽管上周五美股继续收跌,但三大指数尾盘回升,有二次探底并企稳的可能。只要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全球市场反弹未来就会大概率发生。在A股市场方面,市盈率估值和优质资产的股息率等指标将给市场带来显著支撑。整体而言,A股理应更强,未来有希望走出独立行情。

  冬拓投资总经理王春秀分析称,全球新一轮降息潮将会增加货币供应,有利于提升风险资产估值水平。在进行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对比后,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