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恩:投资数字化运营前景光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国际咨询管理公司贝恩16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当前数字化运营的现状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贝恩研究表明,数字化创新将使企业未来在智能度等方面突飞猛进,有效落地的企业或将成功开创运营新纪元,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因此,投资数字化运营虽然前路漫漫,但是前景光明。

  贝恩研究表明,80%的数字化运营领先企业已建设了下一代组织能力以加速变革,其中包括敏捷管理、供应商和客户协作以及外部合作。此外,成功案例还有助于将新兴技术推广到整个组织。领导者还须确保采购和IT等支持职能跟得上更快的迭代节奏。

  贝恩指出,习惯于多年规划、详细论证和透彻尽调的高管团队面对新速度可能“水土不服”,但是,新方法能有效提高战略流程的灵活度。比如,企业无需未卜先知地确定数字化转型的全盘计划,而只需设定数字化终点,并分阶段逐步完成,其中的首要能力是根据需要转向变道。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踏上数字化道路之初前路漫漫,只能摸着石头过河,相信突破这段瓶颈期后,企业必将迎来飞跃式发展,焕发出盎然生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