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排排网李春瑜:证券私募基金规模三季度有望创历史新高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6月18日至19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4月底,国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达2.62万亿元,相比2019年年末的2.43万亿元增加了近2000亿元,距离2017年创下的历史新高则仅有不到2000亿元的差距。按照今年的行业发展速度来看,预期最快在今年三季度,证券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就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年底可能冲破3万亿元整数大关。

  对于目前国内证券私募行业的发展,李春瑜还分析表示,目前国内证券私募行业监管日趋成熟,全行业正进入良性竞争的发展格局,私募管理人的进入门槛近几年也出现较大幅度提高。此外,随着人工智能领域进入了新的阶段,超算计算机的量化时代已经来临。处理更为复杂的海量市场数据模型,也正在显著推动国内量化投资行业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