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念空投资:均衡市场下高频阿尔法策略更有比较优势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A股主要股指,持续“高位盘旋”,阶段涨幅相对有限,而不少私募机构依靠基本面因子选股、多因子选股、市场中性策略等量化模型,仍然整体取得了相对主动多头更突出的投资收益。对此,量化私募机构念空投资8月19日发布策略观点表示,在A股处于均衡市场时,高频阿尔法策略会具有较为突出的比较优势,如果市场进入极端的“二八”蓝筹行情,则基本面选股量化策略将有所表现。不过从长期看,市场运行往往会更多处于均衡格局。

  此外,念空投资还表示,A股市场自7月以来整体呈现出个股活跃、板块轮动有序的运行特征,基于高频量价数据和深度学习算法的高频阿尔法策略,阶段性收益表现突出。这主要由于该策略基于强大的计算资源支持和庞大的训练数据,能够快速捕捉到市场的机会和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