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调研显示:投资者信心大幅提升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年4月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64,较上月大幅提升3.64个百分点,反映二季度开始市场增添了乐观情绪。该月的宏观指数、预期指数分别为55.61和55.83,是近一年来的新高;即期指数为49.49,也比一季度均值有显著提高。

  根据调研结果来看,认为海外股市对A股有正面影响的投资者比例由上月的38%提高到52%,而对未来半年经济增长保持乐观情绪的投资者比例从三成增加到四成。样本中半数以上的投资者对大盘走势满意,接近60%的投资者手中仓位较轻,这一比例较上月大幅下降。对未来一个月股市行情看跌的投资者比例从35%减少到23%,接近四成的投资者准备增资入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